槐序

不知所云

【潘博】中元夜话

·微恐预警,不适人群慎入

·半夜中元什么的当然要来点悬疑啦(

·全文1.4K+


  

  

蜡烛在房间中忽明忽暗的闪烁着,在墙上形成了鬼魅一般的投影。



陈旧但华贵的指针已经指向凌晨两点了,书案中忙碌的身影依旧没打算停下。摘下眼镜,潘塔罗涅揉了揉疲惫不堪的双眼。今天夜里电灯坏的突然,在蜡烛下处理公务实属不易。


似乎有谁在黑暗中看着自己。来自执行官的直觉告诉他。


其实这也无伤大雅。早在一个多月前他就发觉了此事,也试过很多方法试图将黑影赶走。例如在家里安装监控,派部下躲在暗处保护自己,甚至把北国银行的助手换了一批,都无济于事。最后干脆眼睁睁的看着黑影越发明目张胆地跟着自己,反正也不会伤害到他。


凌晨三点半时事务终于告一段落。偌大的北国银行里也早已经空无一人。潘塔罗涅关上银行的大门,难得的沿着河岸走着。


至冬的天气在这个时候不算寒冷,但风还是刮的人生疼。零零散散的几盏荷花灯仿佛黑夜里唯一的一点明星,被河水冲散,从上游飘下然后又不知去往何方。


黑影还是跟在自己身后,潘塔罗涅甚至能感受到漆黑中沉闷的脚步声,转身却还是空无一人。


已经很晚了。街道上连夜归的行人也看不见了,偶尔见到一片片百合叶掉在地上,稀疏的不成样子。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将近四点了。

鞋柜里另一双摆放安好的拖鞋张示着这件房子的另一位主人尚未归来。不知为何,潘塔罗涅能感觉到黑影在房子面前停下,逗留了很久。


大厅里的窗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打开了,精致的窗框在月色下隐隐发亮,显示着主人不俗的品味。


墙壁上旧的发黄的日历用红漆写着“七月十

四”几个大字。这似乎是个很重要的日子,又似乎什么也不是。


一番匆忙的洗漱过后潘塔罗涅终于躺在了床上,黑夜中仿佛有哪里在滴水,一股寒气从脚底蔓延到全身,连骨子里的血液也仿佛凝结了。


忽然不知道哪里一股风吹动了挂在床头的风铃,精致的瓷器发出叮当叮当的响声,在黑夜中却显得格外可怖。


没来由的,潘塔罗涅想到了楼上那间尘封的房间,属于另一个主人的房间。那个身影总是反复叮嘱自己不要进去叨扰,但现在好奇心却被未曾设想的勾起,惹得他一时无所适从。


尘封的房间带着特殊的铁腥味和灰尘,像一个诱人的陷阱。


一声实在称不上是多好听的噪音过后,潘塔罗涅终于打开了那扇密封的门。入眼的是映着寂静世界的巨大落地玻璃窗。


黑暗中有人在盯着他,潘塔罗涅能够很清晰的感觉到,像猎人盯着猎物一般赤裸裸的目光,叫人很厌恶又无法拒绝。


现在好像又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书山中青色头发的学者俊秀的身影,潘塔罗涅发誓,那是他见过最好看的人,尽管只是背影。


于是他忍不住伸手想去抓那人的肩膀,可下一秒钟那人转过来是那对不详的红色双眸让他愣住了,那双眼睛里满是厌恶和血腥,令他不禁的打了个寒战。



而后他在无尽的虚空中坠下楼去。


  

恍然若梦。


  

  

  

  

  

  

“近日据报道称,知名银行家潘塔罗涅先生于家中坠楼,目前情况不明,至冬方尚未出面处理,进一步报道请收看…”


“喂新来的,你能不能关掉那个破收音机,一天到晚的吵不吵啊?”



“……知道了”


  

  

青发的学者站起身来,摆摆衣袖不屑的离开了。


  

  

  


  

  

全文完。

其实这篇只是一个小脑洞,没想到变成了目前为止写过最长的一篇(苦笑

下面是一些参考。

熬夜:传统认为中元时节熬夜伤身,而且会令鬼怪侵入身体(所以快去睡觉!

河灯:用来引导灵魂归家的

百合:一般是用来祭/奠爱人的

风铃:招魂

农历七月十四:中元节


当然,传统固然重要,但也不要过于害怕~ 

  

晚安了各位读者们,要做个好梦(x  

评论(9)

热度(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